美好时光斤台

红袖招招牌果汁美貌

大虞海棠/于事无补㈠

我泪洒长隆

渡亦兰君:

 


/现背


/清水


/略微ooc❗


 


HE/BE 不定


看你们意愿?


 


 


 


今天可能发生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在此我也想说嗑cp就是圈地自萌


看文也圈地自萌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先红了脸


后红了眼


终究不过一场梦


梦醒各自南北


也许这就是爱情。


 


 


 


/


 


2023冬


 


 


虞书欣伸直了腿向旁边一卷,身子囫囵一翻,将被子压于身下,烦躁地挠了挠头还是坐了起来。


窗户紧闭着,空气闷闷的扰得她有些头晕。仿佛被上了发条,眯着眼下床拉开窗帘,阳光还不太刺眼。


 


五点半。


手机铃声准时响起,放着不太好听却很是沙雕的欢乐蹦迪曲,作为起床铃声确实很提神醒脑,从窗边走向床头,


 


口腔中的漱口水左右激荡着,顺着重力而下时,虞书欣才睁开惺忪的睡眼,镜子中的自己卡奇色的头发凌乱,身穿白t,看上去还有些奶奶的,随便搭了套衣服戴了顶帽子便下了楼。


 


“早餐”助理一手将早餐递给虞书欣,一手划着平板,不时皱了皱眉头。


虞书欣看了一眼便接了过来,身搭白衬衫让他有些犹豫是否吃着酱料满满的手抓饼。


说来也真是奇怪,尽管现如今她身价好几个亿,这种地边摊的小吃美食却深入他心。


可能是当初吃惯了吧。


 


“欣姐,今天行程可能有些满,一会儿我们先去拍个杂志,这是双人杂志,和你搭档的虽然是一个一线的明星,可她在业界的风评不太好…”


虞书欣听这些事都感觉无关紧要,毕竟出道数十年了,风评不好的明星见过无数,让她面对这些人也就丝毫不慌不忙了。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洽谈一个项目,青春有你第四季的PD”


 


虞书欣是这样一个人,虽说总爱穿白色衬衫散发出一种生机,但她的人设依旧是高冷,与早年那个沙雕诙谐的她大径不同,反而变成了她原本该塑造的人设,现如今唯有手机的铃声还带着当年的记忆。


 


她这人也是奇怪,公司希望她高冷时他偏偏带偏节奏变成了沙雕,现在倒好,人到中年,明明乐观点更好,她却偏偏每天皱着个眉头,很是严肃。


 


毕竟也是三十来岁的人了,是在这种更迭迅速的时代,最好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也是修身养性的时候。


 


人啊,也是这样,直到最后才能活成原本期待的模样。


 


“这个节目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去,而且现在你也有这个精力和能力,但是可能有点问题”


“我们看了里面其他的导师,有个人可能还是得和你打个招呼”


“舞蹈老师是赵小棠”


 


虞书欣滑着手机的手顿了顿,点头微微示意没有答话。


 


刚好,想见你了。


 


以公济私,光明正大的见你,总比偷偷摸摸的跑到演唱会见面会在角落偷偷见你的好吧。


 


 


 


/


 


2020冬


 


 


“虞书欣,来来坐这里”


虞书欣一脸沉醉地走上了猫步,潇洒地朝赵小棠走去,随口开的玩笑惹得赵小棠笑得合不拢嘴。


 


“你好可爱哦”赵小棠在虞书欣耳边轻声说道。


虞书欣嘟了嘟嘴,“你不觉得我很作吗?她们都这么说”


“不会啊”赵小棠捏了捏虞书欣肚子上的肉肉,“我很喜欢你呢”


 


“孔雪儿,来认识一下,这是我的好朋友,书虞”赵小棠拍了拍孔雪儿的肩介绍到。


“她,不是叫虞书欣嘛”孔雪儿疑惑地问道。


“赵小棠,你连我名字都没记牢,你就敢说是我朋友”虞书欣朝赵小棠腰间挠去。


 


“对不起对不起虞 书 欣”赵小棠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抓着虞书欣的手放自己腰间的手就不放了。


 


“赵小棠放开我的手”


 


“不要,我最怕挠痒痒了,我怕你再挠我”


 


“…”


 


“我第一眼就心动的人,怎么会说错她的名字呢?我只是想让她对我记忆更深刻一些而已”


 


 


/


 


2023冬


 


 


赵小棠是不知道虞书欣也会来的。


 


她来节目单纯是对这个节目抱有情怀,再加上近几年演戏演多了,偶尔上个综艺对自己的人气也是有帮助的。


 


冬雪纷飞的那天,深一个浅一个的脚印,是多年难以释怀的故事的延续。


那年她们相拥在残灯之下,月色正好,镜头的闪烁。


 


那是很多年前的故事了,故事里的结局是赵小棠告诉她这是逢场作戏,


不是真心实意。


 


赵小棠正忆着,看着虞书欣正朝自己迎面走来,她心虚的低下了头,似乎是觉得这样不太礼貌,她又抬起头,虞书欣刚好走到了自己眼前。


 


“好久不见”苍白的开场白,赵小棠僵硬地挥了挥手,带上了四年来已练成的职业微笑。


 


她花了四年去练一个微笑,却抵不过遇见虞书欣那一年的第一个大笑。


 


“好久不见啊,小棠”虞书欣点头示意,算是见过了,她擦肩而过。


 


是好久不见,好想你啊。虞书欣偷偷想着,却不像几年前一样溢于言表,出道如此多年,以基本的职业素养告诉她附近一定有狗仔。


 


果然没有料错,当晚,#虞书欣赵小棠关系#又上了热搜,视频里的虞书欣有这良好的表情管理,反而是赵小棠僵硬得很,看上去很不自在。


 


她真的长大了,赵小棠苦笑着,她再也不需要我的喜欢了。


 


/


 


2020春


 


 


虞书欣紧张地摩挲着膝头,抿着唇坐在第一的位置上悄无声息地祈祷。


从第九名的公布直到漫天彩带飘零,迎面走来的那个女孩,高挑的身材,脸庞尚留泪痕,坚定而自信的步伐,却令虞书欣失望不已。


 


泪水迸发,如涛涛之水连绵,她伸长脖子看着离自己十米之外的赵小棠,眸中闪着泪光的赵小棠,十米左右,却是触碰不到的遥远。


这是她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


 


“恭喜青春有你第二季的训练生,全部毕业”


 


……


 


“也恭喜第十名的赵小棠,遗憾止步前九”


 


“我们也请赵小棠发表一下自己的感想”


 


赵小棠抹了把眼泪,双手拿着话筒,深呼吸了一口,露出了她一生最后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没什么大不了的”


“谢谢青春制作人们给我投票我会继续努力的”


“还有,你们”赵小棠从第九名的成员一直看上去直到目光汇聚到顶峰之座的虞书欣“特别是虞书欣,别给我傲,带着团队一定要冲到全国,全世界第一去,听到没有”


 


赵小棠哪里知道没出道那么苦,她也分不清是为了什么苦,到底是因为没出道是因为没有站在她身边。


 


/


 


2023冬


 


 


“合同签了吗”赵小棠无力地靠在车背上和经纪人说着。


 


“没有,原本打算明天签的”经纪人有条不紊的排着工作。


 


“那就不参加了”赵小棠闭上了眼。


 


经纪人先是一愣,随后想到了什么,应了一声“好”


 


她知道是为了什么。


她跟着赵小棠也快三年了。


她看到赵小棠为了虞书欣夜夜失眠,看到她为了虞书欣茶饭不思,甚至为了虞书欣强压着她自己的精神状态。


 


她知道赵小棠还在后悔。


 


后悔在出道夜推开了虞书欣。


 


 


 


TBC.


 


 


 


 


 


 


 


 


 


 


 


 


 


 


 


 


 


 


 


 


 


 


 


 


 


 


 


 


 


 


 


 


 

评论(1)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